close

我騙你,只是為了要安撫你,怎樣!這社會的現實就是就樣,你還要不要這份工作?於是,上班族甲自以為是「尊嚴」地辭掉了工作,接著在一連串的求職過程中,他才又發現了另一件事,他雖然已經好不容易擺脫過去那個對他不公平的職場,但是那股邪惡的勢力卻仍一直在影響他往後的命運。

  

作者:連諾仁鄭匡博 2009/4/19  http://ad5897mstpc.pixnet.net/blog  (網路轉載、引用本文,需註明作者出處,開放轉載文章個別機關或個人網站皆限用貳篇,且不得更動其內容與排序;本文僅供個人閱覽或研習,不得用於教學、出版、重製及商業等相關行為)

  

有一個大老闆這樣說過,沒有不景氣,只有不爭氣。

  

你以為你工作能力強,對公司忠心不貳,賣命工作,你就不會失業嗎?

  

這是一個真實的案例,上述條件皆具備的上班族甲,深受公司老闆的企重,老闆也曾多次對他許下願景:好好幹!有機會我一定拔擢你。

 

結果,一次又一次,升官發財的,總是那些,能力沒有他強,功勞沒有他大,背後卻有股若隱若現,邪惡勢力浮現的人。

 

到最後他才發現,原來他辛苦工作這麼多年所得到的,只是更多的工作而已。

 

最後他才發覺,其實老闆對他真正的態度是:
我騙你,只是為了要安撫你,
怎樣!這社會的現實就是就樣,
你還要不要這份工作?

 

於是,上班族甲自以為是「尊嚴」地辭掉了工作,
接著在一連串的求職過程中,
他才又發現了另一件事:
他雖然已經好不容易擺脫過去那個對他不公平的職場,
但是那股邪惡的勢力卻仍一直在影響他往後的命運。

 

於是他寫下了這些,情緒有點戲謔,心情卻是沉重的獨白:

 

這世上比溫室效應蝴蝶效應還要恐怖的,其實是-豬頭效應.

 

如果你去面試,發現同樣去應徵的人中,明明都不怎樣,分明就是你最優秀,為什麼錄取的不是你!別懷疑,這就是豬頭效應。

 

如果你發覺你的主管是豬頭,那麼你最好先做好心理準備,不是人幹的苦差事,少不了你;升官發財,絕對是你,旁邊的豬頭同事。

 

為什麼會這樣?且讓我們平心靜氣仔細分析一下這些豬頭的心理;正常一點的,還知道自卑,曉得自己競爭不過別人,所以只敢用一些比他還要豬頭的人,免得有一天位子不保。

 

變態一點的,就是他只有看到豬頭,才會以為是看到同類;就好比一樣是大自然裡的生物,有的就會自許為萬物之靈,稱自己是人類,別的物種,不相干的稱「動物」,養來玩的喚「寵物」,殺來吃的是「畜牲」,玩膩了,甩了不要的叫「廢棄物」。

 

豬頭效應跟墨非定律還有著連動的關係,「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,那就一定會出錯」。或許,你我身旁都有這樣的資深同事,在公司待好幾年了,都升不了官;承辦一件事,連比他資淺好多年的人,運用基本邏輯與常識,都曉得該用何步驟來完成,他卻朝著大家都意想不到的軌跡前進,想勸也勸不聽。等到真的出事,代誌大條了!搞得整個部門都被連累,雞飛狗跳的,被主管責罵,他竟還振振有詞地認為,他沒錯,他的失敗是機率的問題。厚!你是愛迪生嗎?真是敗給他了!

 

好不容易,爬離烏煙瘴氣的職場,打開電視,想要來關心一下國家社會大事,則更邪門了。連一般老百姓都知道該怎樣做的事,為什麼號稱歷來學經歷最優、精英中的精英的博士內閣,卻做些背道而馳的事,真的是我書讀的不夠嗎?故不能理解諸位大人心中的想法。

 

雖說政策的實行,結果以後才會知道,現在下定論,對大人們未免不公。但是有句話說,聽其言,察其行,光聽到大人們講話,我就不太有信心哩!諸如:對受刑人說「抱一下,就不用關!」;「我們國軍餿水很多,會分一些給老百姓享用」之類的話;皆不看場合,口無遮攔的出口。

 

這些話,如果晉惠帝九泉下有知聽到,定會跳出來,大喊:我是高級外省人台巴子請吃餿水,我比較高級,請你們吃肉糜!

 

這樣下去,我想恐怕還等不到溫室效應所造成的反撲,地球就要被豬頭效應給毀滅了!

 

豬頭效應正以倍乘的方式持續擴大,豬頭界的諸公們正手牽手高歌著:一個豬頭,兩個大!

 

這時,讓我想起了先知周星星,他還說得真對,地球是很危險的!不屬於豬頭幫的我,還是趕快呼叫人類的好朋友長江七號,請七仔帶我到火星定居好了,免得最後被當作畜牲宰來吃掉。

 

曾經,有一個大老闆這樣說過,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

 

其實這句話下面還有一句註解,就是:

 

這句話只適用於「老闆」-遊戲規則的制定者。

 

而不是你,打工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