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208A      

為情所困,緣盡心碎戀散何方。傳說,每一株野百合,皆為世間未了情緣所化身,等待最愛那人,來看一眼,完納因果塵緣。

 imgsA  

鼻頭角,為突起於台灣東北海岸線上的岬角,在東海與太平洋雙重浪濤夾擊下,形成冠絕全台最豐富多變的岬灣與海蝕地形。

 IMG_5987A  

鼻頭角步道由濱海線、稜谷線及燈塔線等三條支線串連而成,多數路段係沿峭崖峻嶺所闢建,行旅於此,彷彿游走於山海一線之間,山之險,海之奇,予人一覽無遺的目不暇給。

 IMG_5916A  

於「濱海線」,可見蕈狀岩、蜂窩岩、豆腐岩、魚背岩等奇形怪石森然羅列於海岸沿線,令人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妙。於「稜谷線」則可登高望遠,海天一色、氣象萬千,盡攬眼裡。

 imgcA  

至於「燈塔線」係通往岬角處的鼻頭角燈塔,愈行,步道愈狹,別有一番「蜀道險」的風采,尤其是邊走邊看著腳下的驚濤裂浪,時間一久,似會影響身體平衡感,據說在許多聯誼郊遊活動中,此時正是男方務須趁機攙扶一下身旁女伴,展現紳士風度的時機。

 IMG_6036A  

在「濱海線」與「燈塔線」的交界處,還有一處名為「望月坡」,供人賞月聽濤的勝景,該處自面海的崖邊斜坡而下,蔓生的短草,躺臥起來非常舒服,在夏夜裡,清爽的晚風伴隨濤聲徐徐而來,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,相傳,情人們於良辰美景中的呢喃細語,將幻化為海中貝殼反覆迴盪的永恆誓言。

IMG_6021A  

鼻頭角步道沿線雖擁有豐富的海蝕地形,但在山嶺間的地貌卻因土地貧瘠、海風肆虐等因素,極其貧乏單調,平常只可見雜草、林投等防風植物存活其間。惟在每年四、五月間,可驚豔台灣原生野百合竟盛開於此,在海天山色共構的奇景中,增添了風姿綽約的百合,讓景物多了一份純淨的美感。但遊客們可別因它優美而隨意採摘啊!因為,傳說,每一株野百合,皆為世間未了情緣所化身,在等待他最愛的那人,來看他一眼,了結一段因果塵緣。

 IMG_6281A  

滄海桑田,未了情緣,心中獨白…

 IMG_6279A  

為何讓我遇見妳,在我最落魄的時候。

 

初次見面,我還在我人生的賴床期,雖然有感現實之嚴竣迫近,可我還流連半夢之間,但一見妳,我就醒了;這一眼,讓我知道,我將為過去的怠惰,付出怎樣慘痛的代價;我很喜歡妳,可是我配不上妳,也沒有能力愛妳

 

聽說,上帝讓你戀上一個人,是為了讓你成為更好的人;因為只有當你真心想珍惜一個人的時候,人性中所有的良善,才會一一湧現。

 IMG_6303A  

我想為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因為我是真心感謝上帝,讓妳出現在我生命中;我想向天地印證我的心意;我想在意中人面前,最終,能留下一個好印象。

 

若不能在妳面前,抬起頭來做人,那我不如死了算了。聖哲有云:朝聞道,夕可死矣。我已決心以身殉道,因為妳就是我此生所求之道。死,又有何懼,就算會痛,又怎若我此刻之心痛!

 

雖然仍想貪戀著妳的美好,還想多那麼一刻,可以留在妳周遭,默默地守護著妳;但是失敗者的流放之路,還是到來了。

IMG_6310A     

我的流放之所,充滿著訕笑與欺凌。我豁盡性命自一片蠻荒中站起,咬緊牙,綻放出一身的傲白,那是痛徹心扉後,洗心革面的我,對命運所發出的怒吼!可是,風,依舊狂嘯;浪,依舊滔天;血淚,淌淌地流;而我,終將倒下。

 

來看我吧!我是真的變了,我是真的改了,我是真的向天地印證我的真心了。可是我也知道,對妳,我從來無法挽回什麼。

 

來看我吧!花開有時,情緣有盡。我只求妳,看我,最後一眼,就好。

 IMG_6296A

這一眼,我想告訴妳,我很感謝妳,感動了我,妳是我的意中人,也是讓我再生的恩人,就算我曾經為妳做過些什麼,也遠遠比不上妳所給我的,而後的歲月,我只能不斷地、不斷地向上蒼祈求妳的永遠幸福。

 IMG_6246A  

我必須離開了,或許再也無法輪迴於,有妳的世界;但在另一個世界,我會好好振作,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,活得窩囊,妳毋須掛懷我半分,妳請多保重。

 IMG_6222A  

豁盡性命,綻放最後的淒美。傳說,每一株野百合皆由世間未了情緣所化身,等待最愛的那人,來見一眼,後,含笑落土。

作者:鄭匡博 2012/5/2 (註明作者即可自行網路轉載轉寄本文)

arrow
arrow

    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